冻秋梨在饿肚子

找文去微博:桶装冻秋梨

不写文好多年

饮食方面

啊……这篇我没发过吗……

说是饮食方面其实包括了厨艺和日常一些习惯

是同居系列的设定

我是个只写设定不写剧情的屑

别问我为什么不写点文写这个,点文我在写……

这篇是写完没发过的

ooc,全员亲情向,

具体同居设定参考本合集第一篇

注:本篇掺有少许中国生活要素






小松:

一个人做饭时只会煮泡面的长男

不会点外卖,是不会,而不是不想

最喜欢吃汤水类菜肴,菜汤泡饭是习惯也是最爱

很不喜欢水产品和水果,除此之外并不挑食

尤其不喜欢鱼(不会挑刺是硬伤,喜欢小鱼干)

因此也不喜欢一松下厨

轻微的味痴,对空松的黑暗产物能下咽(但不会认为其好吃)

脸皮很厚,只要看到弟弟们在吃东西就要死皮赖脸地要一口,有时直接吃光,但在花钱给弟弟们买他们想吃的东西这方面从不吝啬(然而一直认为弟弟们爱吃〇〇大礼包)

喜欢喝酒,啤红白果鸡尾酒来者不拒,但是很讨厌自己一个人喝酒

工作便当是年中组轮流做,每天打开饭盒推断作者及其心情(但都会好好吃干净)

讨厌买菜,也讨厌那套讲价方法

是咸派,更喜欢酱油


小剧场:


(六子刚离家开始同居)

空松:今天小松做饭?

轻松:是。

空松:他会吗……

椴松:不知道,总之我好饿……不管什么快端上来吧!

小松:来啦来啦!尝尝哥哥我的拿手菜!(陆续给餐桌前的五人端上五个碗)

一松:这什么……面条?

小松:嗯哼~

十四松:(嗅嗅)是方便面!

轻松:哈?你这半天就煮了泡面?

小松:你尝尝!

椴松:(吃了一口)还挺好吃的……西红柿打卤面?

小松:(蹭鼻子)嘿嘿,哥哥我别的不行,煮泡面还是有两把刷子的。我可是特地给你们选的口味!

空松:味道不错。

小松:三鲜伊面——

一松:……好吃。

小松:老坛酸菜牛肉面——

十四松:美味!

小松:葱烧排骨面——

轻松:喂你们!一个泡面能好吃到哪里去啊!

小松:你尝尝嘛,难道要我喂你?小鸡炖蘑菇面!

轻松:那是什么称呼啊喂!……吃就吃!(夹了一口)……

小松:好吃吧?我当你默认了哦?

(至今我们仍不知道小松煮泡面的秘诀)


空松:

绝对的厨艺渣,是让他给灶台点火他可以把整个厨房点火的人,不知道会使用什么化学反应来炸厨房,只有在做饭的时候杀伤力才意外的惊人的屑

很能吃,肉食系,假如一顿饭全素就会死

不管鸡鸭牛羊猪鱼什么肉都很喜欢吃

很喜欢一松做的海鲜和轻松做的煎肉

口味比较中和,可以与任何一个兄弟一同去餐馆吃饭而不会踩到雷点(如果对方是轻松就只能勉强一下)

零花钱常用来买肉和请弟弟们吃饭,烤肉是他的灵魂伴侣,不清楚若叶组究竟喜欢吃什么

精通买菜讲价之道

虽然厨艺不可观但是味觉很敏锐,通过晚饭的咸淡能推测出厨师和调料多少

讨厌西蓝花和胡萝卜,喜欢吃水果

以前总是吃肉所以会长胖,后来和十四松一起锻炼养成了习惯

是咸派,更喜欢酱油

反感浪费粮食的行为因此自助餐总是他负责收拾残局,兄弟们不喜欢吃的东西也会给空松吃(喂你们够)


小剧场:


(也是六子刚离家开始同居)

轻松:虽然泡面很好吃但是不健康,以后还是避免让小松下厨了。

小松:好——吧——反正我也可以坐等吃饭了。

一松:今天谁做饭?

椴松:空松哥哥吧。

一松:我怎么总是不舒服……

小松:猫的第六感?

轻松:那是什么啊喂!

十四松:好饿!空松哥哥!

空松:好的好的。(端上来一盘黑色胶状物体)这是 the first one~

椴松:……?

空松:(端上来一盘黑紫色粉末状物体)这是 the second one~

小松:这什么?(用筷子戳了戳)

十四松:(夹了一大口吃然后立刻吐了出来)恶心!难吃!

一松:一股糊了的味道……

轻松:啊对这家伙还上学时厨艺课就是零分……该死。

空松:不好吃吗?

椴松:啊啊啊那个……我们今天吃外卖吧!可以吗轻松哥哥!

轻松:啊当——然可以!走吧走吧!

空松:等等那这些东西怎么办?浪费粮食可不对!

小松:那你自己吃吧。(做鬼脸)


轻松:

中规中矩的厨艺,挺不错的(在兄组中)

不挑食,口味比较重,

原本喜欢多盐多辣,后来被告知如此饮食会提高高血压心脏病等等多种疾病患病率于是改了很多

是六个人中最能吃辣的

会忍不住买一些辣味的小零食吃(这个小松不会要)

喜欢吃葱和葱油味道的东西

不挑食,一切习惯都中规中矩

和一松一起在厨房做饭时会十分尴尬

一开始会互相礼让到四个人都蹲在厨房门口等开饭,后来把令行禁止十分听话的空松拉进厨房于是情况改善很多

想吃辣的时候会主动拉还能吃辣的110组去吃饭

吃甜食太多会牙疼

不喜欢自己去买菜

甜派,更喜欢醋


小剧场:


(轻松第一次买零食回来)

轻松:我回来了……

小松:哦哦哦哦!轻酱!你袋子里是什么!

轻松:啊?牛肉干。

长兄松:牛肉干!

椴松:空松哥哥你凑什么热闹……

轻松:啊,(想了想)要吃吗?(奸笑)

长兄松:要要要!

椴松:(那是什么表情啊……算了,给他们俩长点教训也好)

轻松:喏,一人一包。

长兄松:谢谢轻松!

轻松:别客气,吃吧。

(三分钟后)

一松:他们俩已经要喷火了,你确定不把水拿出来吗?

轻松:嗯?才——不要。


一松:

厨艺大师,真的很会做菜,可惜总是做鱼。

很清楚兄弟们都喜欢吃什么,除了鱼会做两个弟弟爱吃的菜

做的菜很受筋肉组欢迎

(轻松也很喜欢不过不愿意承认弟弟的厨艺比自己好)

不喜欢吃蔬菜,很喜欢水果

还能吃辣但是总会胃痛

生冷腥辣刺激油腻都会让他胃痛然而他还是禁不住要去吃,然而这件事只有材木组知道

跟轻松去吃饭回来会在厕所待上将近两个小时

家里总会藏着他的小鱼干和猫粮

会买菜,然而社恐导致其不太讲价

甜派,更喜欢醋


小剧场:


轻松:我们回来啦!哎呀太久没吃辣好过瘾!

空松:欢迎回来……椴松你先带一松回卧室吧。

小松:怎么了?一松似乎不太舒服的样子。

一松:啊……我没有,就是昨晚熬夜有点累了。

椴松:走吧一松哥哥。(二人回卧室)

小松:你看轻松那个样子……简直要飞起来了,至于吗?

空松:(倒热水)你不懂。(进了卧室)一松,喝杯热水,胃痛吗?

一松:……

椴松:一松哥哥真是的,吃了会胃痛就告诉轻松哥哥呀!现在这样你难受我们也担心。

空松:他没办法拒绝,不想看轻松失望,说不定轻松还会质问他以前为什么能吃然后把他说一顿。

轻松:我来啦!你们在说什么呢?

十四松:轻松哥哥好可怕!

椴松:果然暴君笑起来也很可怕……我看一松哥哥更多是因为害怕被暴君哥哥手撕吧……


十四松:

众人:绝对!!不能让他靠近厨房!!!

而问起原因时五个人又避而不谈,似乎在回忆什么可怕的事,面如死灰

可怕的厨师,会用极其猎奇的做法去做一些普通的家常菜

与空松不同,十四松不会炸厨房,也不会做黑暗料理,只不过总给人一种恐惧感(coc:有被冒犯到)

目击者口述:我看到十四松哥哥他明明只是要做西红柿炒鸡蛋!为什么会用到那么多奇奇怪怪的食材,有的还是生的!结果端到桌子上时竟然是一盘正常的西红柿炒鸡蛋!鸡蛋吃进去给人一种毛骨悚然,探索宇宙奥秘的感觉(?)可那个鸡蛋,还是鸡蛋味道的啊!你懂吗!这个鸡蛋,它是鸡蛋味道的啊!

据说给在场所有人都留下了一定程度的心理阴影,san值不可回复地减少了……

于是从那以后就没被允许做过饭

味觉惊人的敏锐,可以准确辨别出各种食材的味道,连不同种类的饮用水都可以区分

什么都会吃,格外喜欢面食和蛋炒饭

吃到空松的菜会折寿(大雾)

咸派,更喜欢酱油


小剧场:


十四松:我回来啦!

椴松:啊,欢迎回来十四松哥哥。

十四松:啊嘞?哥哥们呐?

椴松:小松哥哥今天加班,空松哥哥兼职到晚上才回来,轻松哥哥也要上课,一松哥哥在卧室里赶工作进度明天交。

十四松:你吃过饭了吗?有点饿了。

椴松:啊……没有,你这么一说我也有点……

十四松:那今天就我来做饭吧!

椴松:不不不不十四松哥哥!我来吧我来吧!

十四松:(穿上围裙)不用担心!厨房里还有泡面!我怎么能让弟弟做饭呢!放心吧,泡面我还是有信心的!

椴松:那……好吧……

(过了一会儿)

十四松:托蒂!开饭啦!

椴松:好——(坐到桌前)

十四松:看!普通的泡面!

椴松:十四松哥哥……

十四松:嗯嗯?

椴松:你从哪里弄来的龙虾和鲍鱼啊!啊,还有海参!

十四松:啊哈哈!吃就是了!

(又过了很久)

兄组:回来了——唉,椴松?蹲在墙角干什么?

椴松:(念念有词瑟瑟发抖)

十四松:吃饭吧哥哥们!


椴松:


还算会做饭,但从不下厨。

理由可想而知,这人某些方面还真是和长男相似

太  懒  了

偶尔还是会帮忙打个下手(仅在节假日)

甜食过激爱好者,一天不吃甜的会很难受

和女孩子一样有另一个装甜食的胃(?)

做的菜多半会很多糖,

糖醋,糖色,拔丝,焦糖,酸甜,醋溜……

从前会因为想减肥而节食或是少食,后来失败了

一松下厨时会撒娇让他做松鼠桂鱼或是糖醋鲤鱼

(一松耳朵软,忍受不了两个弟弟撒娇,轻松则不然)

说着哥哥们做的菜味道一般然而还是很喜欢吃

(不只是想看到哥哥们高兴的样子)

甜派,更喜欢醋


小剧场:


椴松:一松哥哥——

一松:(做饭)离远点……别让油溅到你身上……

椴松:一松哥哥最温柔啦~能不能……

一松:你就是特地找轻松去上厕所的时候来吧,我知道……等着吧。

椴松:收到!嘿嘿……一松哥哥最好了(哼着歌离开)♬ ~

空松:你耳朵真的软。

一松:说的耳朵软不是我的耳朵摸起来很软,如果你还想活着看到今晚的电视节目的话就把你的手拿开。而且,我才不耳朵软。

空松:是,是。

轻松:椴松刚才来过?

一松:嗯。

轻松:我刚才也被小松和十四松抱着大腿问今晚吃什么……椴松老找你,你也真能顺着他。

一松:都挺难的。

轻松:都挺难啊……



可以注意到甜咸派的斗争嘛www


小松:咸味的馅才是王道啊!

空松:附议!长男终于说对了一次!

轻松:哈?你们吃咸味的汤圆不会很奇怪吗?

十四松:完全不奇怪!

一松:正常汤圆年糕那些东西不都应该是甜味的吗……

椴松:一松哥哥我支持你!

三原色组:咸味第一!

混色组:甜味不倒!


各位是甜派还是咸派呢੭ ᐕ)੭*⁾⁾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