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秋梨在饿肚子

找文去微博:桶装冻秋梨

不写文好多年

(カラ一)睡前故事

依然是过几天的点文前传

人狼24

虽然这篇没有怎么在讲主角的故事而是在讲主角爷爷的故事OTZ

ooc,渣文笔

有你们认识的角色出场👍

下面请见识一下什么叫:失足人狼在线挖坑(?)

注:爷爷和串场的那个角色只是纯粹的友情

(24戏份比较少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打tag,先道歉吧……)






  从前有一只人狼,我们姑且叫他松野好了。

  松野是只年轻的人狼,是他们族群指定的头领继承者,他各方面都很优秀,可以说是精英般的存在,体力和耐力都很惊人,志向也很远大,长得更是不用说的帅气。

  族里的长辈们都很重视他,松野也对自己的未来很有信心,他立志成为族史上最伟大的人狼。

  然而松野年轻气盛,冒险欲无处发泄,总是想要去闯出一番事业,因此不免被长辈们责骂过。

  教训还是留给以后的自己去长,松野总会偷偷跑出去独自冒险,但是更多的时间是在闯祸。久而久之方圆百里内都流传起了新生代闯祸大王人狼预备役松野的传闻。

  长辈们气的眉毛胡子都倒竖,活像被雷劈过一样,然而松野对此感到很骄傲,在他眼里只不过是让他的名声更大些。

  后来尚且年轻的松野在一次偷溜到森林中寻衅滋事时碰到了那个怪人。

  松野看到他瘫坐在树下昏迷不醒,出于好奇上前观察一下,说不定还能捡回去当粮食。那人呼吸尚存,衣服破碎不堪,腹部有一道明显的伤口划出触目惊心的殷红,尽管那人潜意识中抬手去捂住也无济于事,鲜血汩汩流出,在其身下蔓延开。

  血腥味让松野神经冲动,然而当时的他心中想的更多是想要帮助那人的正义感。

  多年以后听说两个宝贝孙子私奔时松野的肠子都要悔青了,只想给那时拼命把那人背回族里的自己扇上几百个耳光好告诉他不要管闲事。

  松野不顾周围生物的劝阻倔强地把这个比他还高上一头的人类背起来,那人气若游丝地嘟囔了些什么,然后又沉沉低下头去。

  背上还有血液漫开的温热感,松野想要三步并作两步回到族里,然而那人的重量全部压在自己后背,松野无法快速移动。即使如此松野也没有放弃,艰难地向回奔跑着。

  他从没有这么局促过,这感觉就像和死亡赛跑。不,当下的状况貌似就是和死亡赛跑。

  终于在那人彻底断了呼吸前回到族里,长辈们原本想要告诉松野放弃这无用功不要去关心一个和自己毫无瓜葛的人类,然而看到松野一意孤行地把那人向人群中一放露出自己的后颈时还是妥协了。

  后颈是人狼的绝对弱点,松野这是在拼死请求。

  人狼对人类的认知并不准确,他们眼中只要用两条腿直立行走,像是猴子毛却比猴子少的都是人类。他们自己其实非狩猎状态也是直立行走。

  那个“人”确实符合上面的标准,然而他的额头上有两只格格不入的角。

  他醒来时看到松野坐在他旁边小鸡啄米,听到响动就立刻睁开了眼睛。  

  “啊,醒了!”

  没有过度惊讶,那人点了点头。

  “你怎么伤的那么重?人类不都是住在一起吗?为什么会自己倒在森林里?你头上那对角好有意思,我能长出来吗?还有还有……”确认此人并无大恙以后松野打开了憋一整晚的话匣子一股脑地倒出自己的问题。

  看到那人脸色发青,松野才自知失言,刚才的自己好像一条被驯养的笨狗。

  “那先从你的名字开始吧?”

  “空松。”

  “噢,空松。你好你好!以后我罩着你!”

  松野看着空松一脸莫名其妙地模样,烦躁地挠了挠头,毫无保留地告诉了他从自己发现重伤的他以后的所有事。

  空松认为动物还是动物,不会撒谎倒是真的,对松野再三感谢。

  从那以后空松就和松野成了好兄弟,空松告诉他自己其实不是人类,而是一种长得像人类的鬼魂。

  “那这么说,你死了?”松野正在给同伴分配抓来的猎物,没有回头地问着。

  “没有,我没有死过,我以前是人类,后来直接就变成这种人不人,鬼不鬼的状态了。”

  “很不好吗?”松野看到上前的空松眉头紧锁。

  “你无法理解,”空松抱着双臂飘起来,拉远了和松野的距离,显然想要避开这个话题。

  而松野也十分默契地上了套,“那是怎么做到的!我也想飞!”

  “还有更厉害的。”空松变出自己存放起来的灯。

  “哦哦哦哦哦!好厉害!”

  ……

  因为空松严格意义上来说不算人类,只要他想身体可以永远保持透明,而空松身上也没有人类那令狼作呕的气味,所以族中长辈们面对松野对空松的挽留时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而且族中的年轻人狼也很喜欢这个会变很多戏法懂得很多知识的怪人。

  ……

  “松野!快起来!跑!”松野在睡梦中被空松摇醒,睡眼惺忪地翻身起来茫然地望着他。空松二话不说拽起松野就向远处跑。

  一直跑了很远很远,松野才一把甩开空松不解地问他发生了什么事。空松还没有说什么,后面跟上来的一大批人狼就趴在松野面前,“多亏松野大人!不然我们就被灭族了!从今以后我们会誓死追随您!松野大人!不,松野族长!”

  松野被说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把求助的目光转向空松,空松示意他到一旁私聊。

  松野回身安抚好情绪激动的族民,和空松走到远处问他到底怎么回事。

  “你们被袭击了,被另一支人狼族群。我正好当晚在族长那里陪他喝酒,他们闯进来时长辈们只让我带上你和其他尚且年轻的族民逃跑。而他们选择赌上尊严战斗。”

  松野惊恐地想要制止空松继续说下去,空松却罕见地没有听从他,空松按住松野颤抖的肩膀。“我知道很难接受,我知道你不相信,我知道你没做好准备,你现在想的什么我完全都知道!无论是失去亲人的痛苦还是对自己无能的痛恨,我全都一清二楚。可我还是要告诉你,你该长大了!从今晚开始你就是新的人狼族长!”

  松野觉得自己似乎突然变成了哑巴,直到空松撑起微笑去跟族民讲话时他还发不出一声单音。

  “我告诉他们这都是你的命令,这会加强他们对你的信任和依赖。”空松和他擦肩而过前拍了拍松野肩膀低声嘱咐。

  即使过于急促,松野还是很快适应了当族长的生活,就像是与生俱来的领导能力让空松啧啧称奇。嘛,反正他本来就是族长预备役。

  空松一直站在他身后,在他迷茫时点醒他,在他低潮时劝慰他,非常老成持重。松野甚至开始相信空松关于他已经活了几百年的说法。

  人狼对时间的认知感很薄弱,因为他们大多很长寿,当他告诉空松他要有孩子的时候松野才意识到那年少时的冒险记忆久远到似乎已经不属于自己。

  空松和他待在松野伴侣产房外发呆,一时间松野竟有种回到过去一起躺在草中望天的错觉。

  两人是因为什么起了争执来着,时间太久他都忘了。一直以来空松都是无奈地受着松野的气,那次依然如此。

  “我以后会有很多老婆!”松野骄傲地拍胸脯。

  “你不觉得那样不太好吗?”

  “哈?有什么不好?我就是这么厉害!”

  “……”

  这种无谓的互相调侃已经是常事,针尖对麦芒。

  最后似乎再也忍不下去,空松笑着诅咒他的后代是雌性的几率会是雄性的十倍。

  松野以为他只是纯粹的开玩笑,可空松说完那句话以后他的灯发出了青色的光,光束照进产房内。

  “哦,没想到真的成功了。”空松依然微笑着,但松野总感觉哪里不对。

  他认为空松只是吓唬吓唬他,本来还想嘴硬地呛他几句 ,然而当里面负责帮忙接生的人狼跑出来告诉他是雌性时松野还是有些动摇了。

  空松挑了挑眉毛,“不信吗?不信拉倒。你已经是只成熟的人狼了,以后就不需要我帮忙了。”

  “什么?”

  “我还有重要的事要去办。”

  “什么事有帮忙辅佐我更重要?”松野不顾里面的人狼呼喊他,突然有种空松这一告别就永远不能再见的预感。

  “我其实很早以前就想自杀了,可我的爱人临死前告诉我要好好活下去。”空松笑的凄惨。“我前不久听说有一种可以复活他的方法,需要用到人狼的眼泪,你总会做梦梦到死去的长辈们吧?”

  松野知道被说中了,支支吾吾一时想不出该回答什么,这么多年他八面玲珑毫无弱点,而只在这个懂他透彻的老朋友面前他才会像当年那个小孩人狼一样局促不安。

  “你会哭,不要狡辩。我不打招呼就偷偷收集了你的眼泪,请你原谅我,我要离开了。”

  “去哪?”

  “日落的地方。”空松说着,身体开始渐渐消失在青色的火焰中。“祝你以后还能生出雄性后代。”

  “你真是……”松野无言以对。

  “哦对了,你一边睡觉一边哭的样子,真是有够好笑的。”

  那是记忆中空松最后一句话。

  松野的后代确实几乎都是雌性,可他完全不在意,都是自己的孩子,他都会好好疼爱。.

  至于雌性几率是不是雄性的十倍,松野其实有特地去记录过,对人狼来说这种过度用脑的事其实很不适合他们,但是松野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结果是只有五倍,空松并没有那么狠心。 

  松野在第一个孩子出生以后又迎接了三妻四妾,每当这时就想到空松如果还在可能会用人类的思维制止自己这种不道德的行为。

  如果还能碰见他一定要告诉他自己其实完全不在生他的气。

  如果还能碰见的话。

  后来的后来,他狩猎时碰见了奄奄一息的亲兄弟,虽然因为族群首领问题已经分开很久,但松野仍然能一眼认出他少的可怜的亲人,尽管他还是倒在血泊之中。

  兄弟在这时也放弃了那冰冷无用的尊严,用最后的力气把怀中熟睡的幼儿人狼托付给自己,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松野想起和空松的第一次见面。

  他给那个孩子起名叫空松。

  ……

  “好,就讲到这里,一松宝宝该睡觉了哦。”松野沙哑着给身旁的小人狼盖好被子。

  “我还想听……”

  “明天爷爷再给你讲行不行?我的一松最听话了对不对?”

  小人狼点了点头,没有避开凑上来亲脸蛋的松野,闭上眼睛没一会就睡着了。

  “我的孙子小一松宝宝最可爱了呀……”松野一边念叨着一边起身打算离开。

  “哦?小空松?”

  叫做空松的小人狼没有说话,迈开短短的腿爬进一松的被窝睡去。

  松野看着两个孩子,温柔地笑了笑。

  真是让自己想保护的可爱孩子,松野想。

  ……

  真是让自己想掐死的小兔崽子,松野想。

  看着空荡荡的屋子明白空松带着一松在继位前夜私奔时,松野只想回到过去,他恨不得从来没认识过那个空松。

  现在他的肠子说不定和那人的灯是一个颜色。

  ……

  “啊嚏!!”

  “怎么了?老妖怪还会得感冒?”一松喝着咖啡,不忘嘲讽抱在身上的人形外套。

  “啊……大概是一位故人在想念我~”空松伸手拉过一松的手,也喝了一口马克杯里的液体。

  “真暖和啊~”

评论(4)

热度(29)